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人力资源全面保障

2022年04月12日09:2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随着通辽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农牧民工转移就业高峰的到来,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立即响应,迅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支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和宝贵资源,更是企业生存的前提条件。通辽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主动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率先垂范,积极对接,在企业开工前就主动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对症下药”,开具精准的“招聘良方”。

  依托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本级和旗县各招聘网,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根据工程进度对应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进行岗位精准推送。适时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进行面试、签约。深入苏木乡镇(场)及劳务输出重点嘎查(村),开展“岗位找人”活动,将就业岗位和企业用人需求送到百姓家门口,有效促进有就业意愿的农牧民工等求职者顺利就业。

  “优化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招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社部门做好招聘服务,既帮企业解决了‘招工难’,同时还给农牧民提供了就近就地就业的好机会,也解决了‘就业难’。我们既要当好‘服务员’,又要做好‘招聘员’。这个事做好了,一举两得,供需双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说。(记者 管炜 通讯员 王海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