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春日里在额尔古纳草原上与狍子偶遇

2022年04月09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额尔古纳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在对管护区内各管护站以及迁徙候鸟迁徙情况进行巡查途中,行至黑山头古城博物馆附近时,在博物馆对面儿草场上发现一小群野生狍子,随即用手机拍摄下了这段视频。

视频中,一共有五只狍子,其中三只公狍子和两只母狍子,它们正在草原上觅食,见到有人靠近后,对视了几分钟后便快速向远处跑去。

据林草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此行从沿江路一路前行,沿途除了看到这五只狍子,还看到几十只渡鸦,八九只凤头麦鸡,在噶密山小泡子处还看到十五六只苍鹭。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和鸟类数量逐渐增多。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额尔古纳湿地自然保护区也将迎来大批北迁候鸟,稍作停留后,它们将陆续飞往西伯利亚。(张宏、 秦绪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