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第二届包头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2022年04月02日22:0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包头樱桃采摘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王立杰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日电 (寇雅楠)4月2日,由包头市委网信办、包头市农牧局主办的第二届包头樱桃采摘文化节在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田禾农业观光采摘园开幕。

包头市委网信办和包头市农牧局相关领导以及包头市知名网红、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现场,田禾农业观光采摘园被包头市委网信办和市农牧局授予“网红打卡地”的荣誉。

据了解,本次樱桃节借助网络力量,通过包头各大网红的影响力,用“网红打卡包头”“乡村振兴DOU行动”等活动,带动农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为农牧民增收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田禾樱桃园种植面积近20亩,2000多株樱桃已经进入盛果期,预计产量可达13万斤以上。开幕现场,网红主播用自己的方式向全国各地观众推荐来自包头的大樱桃,助力包头农品网络销售。

在去年首届采摘节上,樱桃还远销到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成为包头农产品中最甜蜜的一张名片。

包头田禾农业观光采摘园是内蒙古自治区示范合作社,近几年通过引进优良樱桃品种,带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未来,田禾将与农民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企农双赢共同体,让农民通过种植樱桃和休闲农业、采摘的方式进一步富裕起来。

据了解,本届樱桃采摘文化节将从4月2日一直持续到4月5日,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