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消防宣讲进农村,消防演练防未“燃”

2022年04月01日21:56 |
小字号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清明节临近,为深入推进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农村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提升群众消防警惕意识,3月31日上午,哈克镇特邀海拉尔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哈克镇扎罗木得村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演练。扎罗木得村村“两委”、扑火队伍成员、网格员、村民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海拉尔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火灾案例讲解家庭火灾的危害和特点、日常防范的重点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地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并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提醒广大村居民在平时生产生活中要时刻警惕防火注意事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火灾防范水平。

随后,为检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成果,切实提升村民火灾现场的自救能力。消防救援大队队长组织模拟火灾发生场景,按照火场逃生技巧,组织群众弯下腰,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消防宣传人员还特意点着准备好的火盆,向村民们演示了灭火器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提起灭火器、拔掉插销、托起软管、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再按下去,就像这样……”消防宣传人员一边演示、一边操作。不少村民争先主动拿起灭火器参与体验。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火灾预防能力、应对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哈克镇将多途径、宽渠道继续延伸消防安全的宣传触角,织密消防安全“平安网”、筑牢农村火灾“防火墙”,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

来源:海拉尔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