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呼伦街道建设社区开展辖区高层楼房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22年04月01日21:56 |
小字号

随着新建小区高层楼体的增多,加之春季天气干燥是极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高层楼房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小区火灾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30日,呼伦街道建设社区联合海拉尔区消防大队共同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与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在辖区物业的配合下,采取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一是重点对辖区高层楼房的水箱、泵房、配电室、单元内的安全通道、地下车库等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开展细致的检查。二是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对高层水箱能否定期储备水,消防安全阀能否正常使用、泵房里是否符合正常使用及配电室是否符合高层使用都进行拉网式排查。三是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整改要求,要求房地产开放商和物业企业负起责任,把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下一步,建设社区党委将深化服务和宣传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宣传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的方法。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海拉尔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