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健康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01日21:45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号召,提高辖区内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种率,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健康街道水岸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宣传疫苗接种专项行动,做细做实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及时接种疫苗。

宣传到家又到位

充分发动辖区志愿者、退役军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楼门院落之间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入户式、敲门式等方式,深入老旧小区、临街商铺进行自愿疫苗接种登记,确保人人知晓,实现疫苗“应接尽接”。在入户宣传中,网格员们耐心地向群众解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帮助有接种意愿的群众现场扫码登记预约。群众纷纷表示,社区的宣传“到家”又“到位”,工作人员的解释也很详细,会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服务贴心又暖心

按照街道办要求,水岸社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接种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安排接种后留观,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开展,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基础疾病多、身体条件差等情况,特别开设“绿色通道”,安排轮椅和专车接送,由专人陪护,为老人全程护航。

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水岸社区将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屏障,持续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真正做到为居民服好务、办好事、办实事。

来源:海拉尔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