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胜利街道:增设疫苗接种点 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2022年04月01日21:42 |
小字号

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推进居民群众接种疫苗进度,胜利街道以全力推动工作的“决心”、周密部署的“细心”和便民利民的“暖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根据各社区疫苗接种需求,跨社区调整疫苗接种点,全力以赴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

3月23日,街道在秀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临时疫苗接种点,为辖区居民提供就近接种服务。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场地,设置了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区域,简洁明了的指引图标,并安排专人对场地进行消毒,以此保障居民的接种过程顺畅高效安全。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告知居民,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序引导前来接种的居民带好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测温,依次排队入场接种,并经过核对身份资料、登记信息、接种、留观等环节,帮助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快速完成疫苗接种。整个接种流程安排合理,各功能区设置科学规范,现场居民接种热情高涨。

临时疫苗接种点的设置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表现,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有力举措,受到了广大居民一致好评。下一步,胜利街道办事处将根据各社区的接种需求,继续安排调度临时疫苗接种点进社区服务,最大程度给居民提供方便和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将实事办到家门口,不断提高新冠疫苗的知晓率、接种率、覆盖率。

来源:海拉尔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