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清明“网上祭英烈”

2022年04月01日20: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清明“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现场。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清明节前夕,为缅怀总站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激励全体民警甘于奉献忠于使命,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4月1日上午,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和组织民警开展清明“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用绿色环保的云端祭扫、云端追思方式缅怀先烈,全体民警参加。

清明“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现场。

翠柏迎春祭忠骨,碧波破浪慰英灵。网上祭奠活动紧紧围绕“绿色祭奠、文明祭奠”主题,上午10时,祭奠活动开始,气氛庄严肃穆。全体民警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共同缅怀峥嵘岁月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随后,民警学习了扎木苏、殷志刚、八十二等3名原公安边防部队英烈和34名因公牺牲民警的先进事迹,并依次在网上向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云祭扫、云献花”,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

通过此次清明网上祭奠活动,使民警们在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的过程中,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继承和发扬英烈遗志,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移民管理警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侯晓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