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海关全流程跟踪服务助力辖区企业产品出口

2022年03月30日16:54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我们公司生产的多杀霉素终于顺利出口了,从建厂开始到产品出口的两年多来,海拉尔海关一直全程支持帮助我们。”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李经理说。

据介绍,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杀菌素(又名多杀霉素)是农药界的“明星”产品,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

该公司在成立之初,计划通过多杀菌素打开国际市场,拓展对外贸易,提升出口竞争力。满洲里海关所属海拉尔海关在企业建设项目启动后,第一时间抽调业务专家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全流程跟踪服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10余次,从减免税设备进口、政策解读、安全生产等方面给予有针对性的帮助,切实有效助力企业加快建设和生产速度。同时,及时指出不符合规定的项目并指导其整改,帮助企业提升出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产品顺利出口。

海拉尔海关已为该企业首批出口的2吨多杀菌素出具《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近日将运输到港口,出口至土耳其、阿根廷等地。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计划出口10吨多杀菌素,海拉尔海关将继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企业进一步扩大出口。(白平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