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3月30日16:53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自3月25日起,海拉尔区教育和科技局与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拉尔区公安分局、海拉尔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已注销的52家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31家无证无照的“黑”机构进行清理、整顿。经检查,已注销的学科类培训机构无违规办学行为,部分已拆除牌匾,进行了店面出租、出售处理,部分已转其他经营项目,遗留的部分牌匾问题已交由海拉尔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处理。深入排查酒店、公寓、小区车库、居民楼等场所,走访街道、社区居民,经了解、实查,列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已停业,无办学行为。

下一步,海拉尔区教育和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击部分培训机构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隐性问题,坚决查处培训机构违规、违法变异开展培训活动的行为。(记者陈锶 通讯员赵圆圆)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