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草原铁路4月8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每日图定开行旅客列车212趟

2022年03月2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赵梦月)3月28日,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呼和浩特局)消息,全国铁路将于4月8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铁呼和浩特局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优化列车开行结构,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将更加便捷高效。

新运行图实施后,中铁呼和浩特局每日图定开行旅客列车212趟。其中,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6地之间开行动车组列车和城际列车38趟,开行呼和浩特、包头至北京、太原、郑州等地的跨省区动车组列车82趟,并将在周末、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时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组织开行14趟呼和浩特东至清河高峰线进京高铁列车、4趟周末线进京动车组列车和6趟管内高峰线城际普速列车,进一步满足进京和中短途旅客出行需求。

针对中心城市与周边旗县间日益增长的旅游、探亲出行需求,中铁呼和浩特局加大旗县车站运能投入,调整5趟动车组列车和13趟普速列车停站,部分动车组列车增加萨拉齐、卓资东等沿途旗县车站停站,方便旅客乘车出行。

货运方面,本次调图将进一步释放唐包、浩吉、集通等货运通道的运输能力,每日图定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40列,以及直达曹妃甸西港口的煤炭万吨列车34列,将有力保障内蒙古生产的煤炭等大宗物运输资安全高效。

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逐步恢复列车开行,满足短途和低风险地区间旅客出行需求。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和车站公告,了解最新出行政策,并在进站、乘车、出站过程中全程自觉佩戴口罩,配合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