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防疫履职不力,内蒙古兴安盟5人受到处分

2022年03月2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6日电(赵梦月)近日,内蒙古兴安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兴安盟纪委监委通报了暗访抽查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

3月12日至13日,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太本站镇党委书记李恒涛在接到乌兰浩特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未第一时间到岗、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积极作为,贯彻落实乌兰浩特市委决策部署不力。到岗后,仍思想不够重视,行动迟缓,未提出有效防控措施,而且不向组织如实报告未到岗原因。3月14日,中共乌兰浩特市委员会给予李恒涛免职处理。

3月12日,突泉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发现,突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巡逻大队辅警陈志广、突泉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张革在突泉县杜兴村交通服务检测站点执勤期间,未能正确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在车内睡觉。突泉县公安局永安派出所辅警褚志强、突泉县永安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白云江在突泉县杜兴村交通服务检测站点执勤期间,不认真履职,在车内休息。突泉县纪委监委分别对上述四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下发《监察建议书》。3月17日,中共突泉县公安局委员会给予陈志广政务警告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给予褚志强批评教育;中共突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给予张革政务警告处分;突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白云江批评教育。

通报称,以上问题暴露出兴安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政治站位不高、履行职责不力等问题。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高度警惕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隐匿传播的新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时刻保持“严、紧、实”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不断优化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社区防控、临床救治等防控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快速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