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强国复兴有我 北疆巾帼争先

医者仁心展巾帼风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

2022年03月23日18:17 |
小字号

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现有医护人员59人,其中女性医护人员有51人,女性人数占总人数的86%,科室主任、护士长均为女性。女同志们外柔内刚的工作作风奠定了以“博爱、仁术”为主导的科室文化氛围,体现了当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科室收治的大多数患者为老年体衰病人,病情多变,自理能力差,住院时间长。科室全科医护人员克服病患人数多、护理业务量大的困难,坚持“工作规范化,技能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原则,做到“三严”“四声”“五心”,一直保持着零差错、零投诉、零纠纷的记录,在全市医疗行业中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和良好社会信誉。

科室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经常深入农村社区养老机构进行健康讲座、疾病咨询、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让科室成员体验民情、知民疾苦,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科室积极响应号召,科室主任主动请缨担任乌兰察布市新冠肺炎救治组组长,科室副主任和康养区护士长主动请战驰援湖北省荆门市,累计派出20余名女医护人员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直以来,全体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誓言深印在塞北草原,响彻祖国北疆,充分展现了当代医护人员的昂扬风采,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贡献着巾帼力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