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全面推行“电子证照” 全方位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2年03月2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2日电 (寇雅楠)3月21日,呼和浩特市召开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呼和浩特市今年要全方位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三线一单”成果融入呼和浩特市“多规合一”一张图体系,将环保辅助决策前移,助力项目落地。提升服务理念,加强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对接,完善“领帮办、缩时限、提质量、畅通道”等机制,全力支持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等重点项目建设。

要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对完成区域评估的园区、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正面清单内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电子证照”。积极推动“蒙速办·四办”服务普及应用,实现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

要优化执法帮扶方式,严格执行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实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审慎容错纠错机制,对首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免于处罚,使企业获得容错纠错空间和规范管理的机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