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在包头调研粮食安全、黄河防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2年03月16日21:5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赴包头市,调研粮食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防凌情况、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包头市土右旗美岱召镇瓦窑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万亩示范基地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包头市土右旗美岱召镇瓦窑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万亩示范基地,与现场培训的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春耕在即,王莉霞来到土右旗美岱召镇瓦窑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万亩示范基地,走进田间地头,与在场培训的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技术特点、经济效益、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以及春耕备耕等有关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布局,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油料,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让农民能获利、多得利。要强化驻村工作队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的作用,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要求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撬动乡村振兴。要做大做强农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加快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自主品牌,全面提升农畜产品加工能力和水平。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实地调研黄河包头段开河防凌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眼下正值黄河凌汛期,防治任务繁重。王莉霞来到稀土高新区小白河蓄滞洪区,现场查看黄河包头段开河防凌情况,详细了解有关防汛措施。她强调,黄河防凌工作责任重大,必须严格落实防凌责任,强化备汛措施,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对重点河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开河平稳、安全渡汛。

在九原区四道沙河入黄口调研时,王莉霞仔细询问了解水质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等有关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城市污水综合治理利用,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把宝贵的水资源用足用好。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山东龙马包头高端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包头稀土高新区天顺风电塔筒项目实地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十分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她先后来到龙马包头高端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规划区、天顺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考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王莉霞强调,加快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对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坚持系统观念,按照全产业链要求,不断延链补链强链,集中力量打造全国新能源装备制造和运维服务基地。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李秉荣分别参加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