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大力开展送林草科技下乡活动

2022年03月14日09:1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去冬今春,通辽市各级林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林草科技下乡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林草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林草科技下乡活动形式。结合全市林草生产工作特点和技术难点,围绕春季造林、经济林栽培经营、有害生物防治、草原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推广应用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12种林草生态治理模式和10项营造林实用技术,全面做好林草技术服务工作。农闲时节,采取科技承包和技术咨询服务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营造林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工作。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现聚集现象,采取专家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培训,围绕农牧民急需和适合的实用技术开展培训,培养造就一批懂政策、会经营、有技术的新型农村林草科技“明白人”和林草致富“示范户”,带动林草生态建设提质增效,提高林草科技贡献率。目前,全市已举办林草适用技术培训班50多期,培训林草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6000余人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将开展送林草科技下乡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林草行业职能作用及自身优势,立足基层所需、所盼,组织技术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塞外红”苹果栽植过程中修剪、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栽培技术、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等进行指导,并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向果农发放《塞外红苹果高光效整形修剪技术培训手册》《塞外红苹果良种科学种植技术示范项目培训手册》《林草生态扶贫实用技术》等技术资料500余份,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昊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