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固阳县稳步实现经济开门红

2022年03月10日08: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固阳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县里的包头金山工业园区加足马力抓生产。日前,已有24家企业开工复产,3000多工人投入生产建设。

  内蒙古康德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再生铅供不应求,再接2000吨订单;固阳县海明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保持在每月4万吨的产量;包头市西贝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加快完成30余台升降电梯定制订单;内蒙古诚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蒙牛、伊利、内蒙古一机集团、包钢等签订1000多吨的合约……

  走进园区内的包头市新恒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公司副总经理廉二俊介绍:“公司目前产量稳定。今年1月份,公司产值就达到9.5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32亿元。”疫情期间,新恒丰能源公司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开工速度快起来、投资强度提起来。

  2022年,固阳县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和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9个,储备重大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达550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20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全县历史新高。内蒙古圣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已于2月下旬开工建设;东方日升、弘元能源科技等投资百亿元项目已完成立项、测绘、地勘等前期手续;新疆大全等大型项目正有序推进……

  包头金山工业园区招商服务部部长刘海波表示:“我们力促企业做到员工队伍稳定、员工防护到位、厂区环境卫生管理持续优化,极限压缩全链审批时间,助力企业抗疫稳产。”

  一季度,固阳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亿元,同比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51亿元,同比增长19%左右。虎年开局,固阳正稳步实现经济“开门红”。(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