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100条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08日08:2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底前,办理破产年限缩短到1.5年,债权人平均回收率提升至40.8%以上,网上庭审率达到18%以上,解决商业纠纷平均耗时缩短至160个自然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全流程在线调解率达到100%,办理破产案件结案率达到70%以上……”记者从鄂尔多斯市政法委获悉,近日,鄂尔多斯市出台100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涵盖市场监管、劳动力市场监管、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等5个方面,对标全国一流水平,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力争用1-2年时间,打造优秀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推动形成共谋共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法合力,近期,由鄂尔多斯市政法委牵头抓总、统揽协调,结合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担任组长,由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市国资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等15家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当前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一号工程”,牵头制定执行方案,细化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肩负起全市政法工作领导机关的“第一责任”。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政法战线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一边开门“大讨论”,一边敲门“大服务”,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恳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送法律服务进企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