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掀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热潮

2022年02月19日08: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包头市政法机关紧跟自治区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大讨论活动。

  包头市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各旗县区党委政法委、各级政法机关根据实际成立相应工作机构,以全体干部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等方式,坚持集中学习、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引导全市政法干警打牢思想基础,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针对全区大讨论活动明确的3个阶段、10个方面任务,包头市政法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工作姿态,迅速制定推进27项措施,形成大讨论活动工作清单,将“任务书”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逐项落实。第一时间健全运转机制,建立沟通联络,统筹推进全市大讨论活动开展。

  法治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坏的关键指标,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包头市政法委以市属新闻媒体为主体,综合运用纸媒、新媒体等平台资源,开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专栏,及时报道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在正面宣传中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