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强国复兴有我 北疆巾帼争先

巴彦淖尔市妇联“三八”妇女节精彩活动早知道!

2022年03月07日10:32 |
小字号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巴彦淖尔市妇联为广大妇女姐妹们精心准备了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巴彦淖尔市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妇女、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鼓舞妇女、身边榜样激励妇女、为群众办实事温暖妇女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营造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心手相连,共同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激励广大妇女接续奋斗、岗位建功,为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贡献巾帼力量。

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活动

1、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

2、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线上依托“河套女性”微信公众号、巴彦淖尔妇女网等妇联所属媒体阵地,线下依托“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妇女恳谈等宣传教育载体,面向农村牧区和城镇社区、面向基层妇女和“三新”领域女性,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扎根在妇女群众心底。

强化正面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3、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发挥妇联所属各类媒体阵地作用,联动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发布《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制作日报专版,广泛开展新时代非凡历程和党领导妇女事业发展成就的媒体宣传活动,鼓舞广大妇女担当作为、笃定前行。

4、组织优秀巾帼典型、女企业家等妇女代表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座谈,进一步体悟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成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汇聚妇女奋斗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5、加大对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各类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展示新时代妇女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奋勇争先。

6、面向全市征集“最美家政人”故事,并在“河套女性”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做精做细家庭服务,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广泛深入开展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

7、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线上重点面向全市妇女及家庭普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做好普法宣传;线下联合司法部门,深入企业、单位或社区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8、联合市妇儿工委办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倡导为全市女干部职工开展健康体检,关注女职工身体健康。

9、联合有关部门深入社区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10、举办机关趣味运动会,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凝聚力,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的浓厚氛围。(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