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内蒙古巴彦淖尔:网友担心定点医院离居民区近 有关部门及时回应

张聿修
2022年03月0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一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网友在“内蒙古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 ”留言,网友称此轮疫情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离居民社区距离太近,他对此产生了担心,遂留言询问。

网友表示,临河区此前的定点收治医院是设置在离市区较远的巴彦淖尔市传染病医院,而这次则在临河区人民医院,该医院紧邻人口密集社区,他担心确诊患者病区会威胁到周边市民的健康。

收到网友留言后,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出答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为有效开展新冠肺炎病例救治,由县级政府指定综合救治能力较强、医疗硬件设施设备完善的综合医院作为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临河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风险大。经综合评估研判,临河区人民医院是临河区医疗救治能力最强、医疗硬件条件最好的综合医院,符合新冠肺炎病例救治的要求,因此临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选择该医院为临河区新冠肺炎病例救治定点医院。

确定临河区人民医院为临河区本级新冠肺炎病例救治定点医院后,临河区对医院进行了改造,设置了独栋楼的感染科病区,规范设置了三区两通道,配备了专门用于新冠肺炎病例救治的医疗设备。同时,对感染科病区外围设置了物理硬隔断,实现完全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

在接到答复结果后,2月27日,该网友再次通过“内蒙古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 ”发出留言,他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同时也表达了感谢:“感谢市指挥部及卫健部门的重视,解决群众所需,对群众提出的疑惑及时给予答复,我很满意,作为周边居民一定积极配合国家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国家和政府的相关规定和政策。”

自2022年2月内蒙古发生疫情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防控措施。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自治区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人民网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领导留言板”开设“内蒙古新冠疫情防控诉求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诉求。

疫情防控期间,如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无法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欢迎在这里留言。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