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郑福田委员:规范技术要素市场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2年03月06日12: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6日电(张聿修)“技术要素市场是重要的生产要素市场,是我国现代市场体系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类技术交易场所、服务机构和技术商品生产、交换、流通关系的总和。”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技术要素市场条例,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

郑福田委员。受访者供图

郑福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技术市场从无到有,功能逐步完善,制度环境不断优化,对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促进科技和经济融通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面对全球创新发展的新态势和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技术市场发展体制机制仍需完善、服务效能亟待提高、功能和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有待增强。

对此,郑福田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出台技术要素市场条例,规范技术要素交易活动,优化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和加速转化落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