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慢性病患者就医用药需求

2022年03月0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6日电(刘艺琳)3月6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呼和浩特市在各封控、管控区及隔离点均设有医疗保障组,对封控区和管控区内慢性病患者进行摸排并建立台帐,及时掌握慢病人员情况。

目前,呼和浩特市掌握的各封控区、管控区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人员6190人。这部分人如需外出就医,本着“就近安排”的原则,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派专人专车,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点对点”送基层医疗机构或旗县区医院进行检查。相关医疗机构按照慢性病长期用药处方要求,视患者病情可以将其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对无需外出就医的,医疗保障组可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保证这类慢病患者的日常用药不受影响。

对于普通小区的慢性病患者,无发热情况下,可自行前往正常开诊的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或药店就诊买药,也可通过提供网上诊疗平台的医院获得线上诊疗和送药上门服务。

目前,呼和浩特地区已有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三家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提供在线诊疗服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