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石泰峰主持会议 王莉霞李秀领参加审议 

2022年03月06日08: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副团长王莉霞、李秀领参加审议。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建真言。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翔实客观,提出目标科学合理,确定政策审慎精准,部署任务系统周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磊、郭艳玲、贾润安、王晓红、冯艳丽、赵会杰、史玉东7位代表先后发言,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草原生态建设、煤化工产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航天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振兴民族奶业等方面,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谈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