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爱心饭菜”温暖一座城

2022年03月05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王栽根夫妻二人为工作人员准备饭菜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 (王慧)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镇凝聚全镇力量,共同守护一座城。

当地的塔布板申村村民王栽根看着采集点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寒风中一刻也不停歇地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他和家里人商量过后,决定每天为他们提供热菜热饭,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同志,你们辛苦了,快来趁热吃点饭吧。”凌晨6点,核酸采集点外寒风刺骨,一声亲切的问候,让正在采集点开展核酸采集的工作人员惊讶之余倍感温暖。看到工作人员忙着为采集工作做准备,王栽根默默将自己在家做好的豆浆和油条摆在村委会的桌子上后,就离去了。当工作人员忙碌一阵,回到屋里准备吃早饭时,看到这一桌冒着热乎气儿的早饭,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栽根家里以前是开饭店的,做饭对他来说不是难事。“看到工作人员每天天还没亮就到采集点开始准备核酸采集工作,一忙就是没了点儿,有时候忙完了吃饭,饭早就凉了,特别辛苦。”王栽根说,采样的工作人员每天天没亮就到位了,为了大家的平安和健康付出太多了,我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算不上啥。

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让采样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王栽根说:“我会一直坚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些更好的饭菜,让他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保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疫情不退,我们就一直都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