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包头:残奥会冠军变身“大白”,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赵梦月 孟佳澍
2022年03月0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开展重点区域第五轮核酸检测,在青山区一小区内,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大白”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位坐在轮椅上不时抬头低头、与居民交流的志愿者,竟是中国第一位女子残疾人举重世界冠军,曾经蝉联了三届残奥会冠军的举重运动员边建欣。

清晨5点30分,天还没亮,边建欣坐着轮椅到达了集合地点,担心社区不给她分配太多任务,身为党员的她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请命:“有啥重活儿累活儿一定分给我!”随着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边建欣和几名志愿者负责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核对身份信息。

春寒料峭,坐在户外不一会儿人就冻透了,社区工作人员几次想换边建欣下来休息一下,都被她婉拒了。“今天学生们要开学了,为了不影响线上学习,一早就有很多人来做核酸检测,正好缺志愿者。”边建欣说。

边建欣为小区居民登记信息。受访者供图

“小孩叫什么名字?一共几个人?”“好的可以了。”虽然是第一次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边建欣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流程,为了做好志愿工作,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克服寒冷的天气,尽可能减少进食进水,保持高度的专注,耐心细致地做完了1000多名居民的信息登记核对工作。

“我只是在这里做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就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不容易,那些长期深入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确实非常了不起!”边建欣表示,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视频素材来源:包头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