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启动线上教学模式如期开学

2022年03月0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日电 (王慧)3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启动线上教学模式如期开学。全市中小学在线上开展了共上“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上午第一节课前,全市中小学举行了“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线上主题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小学生肃立屏幕前,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行队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接着线上开展国旗下演讲,紧紧围绕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少年、引领青少年,增强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全市中小学通过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立德树人思政课、疫情防控科普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等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新学期,开启新航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深刻体会到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期间,全市中小学还组织开展线上“一起向未来”主题班团队会活动。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与方法,由浅入深、由小及大、由点到面,把冬奥会闪耀的中国元素、中国精彩讲述给学生,把“拼搏精神”“中国自信”“开放包容”等精神印记牢牢镌刻在广大青少年的心中,把和平、平等、尊重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用更开放、更包容、更自信的姿态放眼世界、开创未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