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2022年02月2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5日电(寇雅楠)2月25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市蔬菜、粮油、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类丰富、价格稳定,供应有保障。

从批发端看。据对呼和浩特市四大农批市场监测,蔬菜、粮油、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调运顺畅、库存充足。连日来,农批市场蔬菜调运量较往日均有增长,日均进货量在1200吨左右,再加上一定数量的本地菜和政府储备蔬菜,完全可以满足市场正常供应;米面油的日均进货量在600吨以上,市场库存能够满足3个月以上正常供应;肉蛋日均进货量在100吨以上,市场库存能够满足20天以上正常供应。

从零售端看。呼和浩特市的1200多个零售端保供网点都是正常营业、供应稳定。目前,大型超市、便利店等网点的生鲜、日用品、方便食品等各类商品的囤货量较往日都增加了30%以上,商品品类丰富、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和居民购物需要,部分超市、便利店还利用小程序、微信群或与电商平台联动等方式,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购物方式,满足居民个性化购物需求。

下一步,呼和浩特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测力度,加强货源组织,强化联保联供,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