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为多点暴发 传播扩散轨迹比较清晰

2022年02月19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9日电(刘艺琳)2月19日,根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经流调分析,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由新城区某垃圾转运站人员主动筛查发现,经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断为由梁某某、董某某前往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达茂旗探亲引起的输入疫情,经2月8日在新城区一家酒店举办的两场婚宴(共23桌、165人)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由于病毒潜伏期较长,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引发武川县、土左旗、和林格尔县和市区的多点暴发。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的86例确诊病例中,多数确诊病例都是从重点管控人群筛查中发现的。总的看,疫情传播扩散轨迹比较清晰。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落实。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