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去年海拉尔区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268件

2022年02月17日10:05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去年,海拉尔区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268件,其中投诉1946件,举报320件,咨询2件,占全市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47.99%。

海拉尔区市场监管局12315工作人员为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渠道,及时受理、流转接收、分流转办、处置和反馈,依托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信息迅速传递,确保12315平台顺利运行。

据了解,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售后、预付费(卡)、餐饮住宿、销售服务等方面。针对各类消费纠纷,12315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公正处理,确保投诉举报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做到按诉按时办结率100%。

按照“五进”的工作要求,12315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普法维权进校园、进商场”活动,向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公益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经典案例和教育电影,提醒消费者谨防消费陷阱,如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12315工作人员明确责任,认真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及时处理消费者热点难点问题并反馈办结情况,有效保证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快速反应、快速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提高对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提升12315的工作效能,为保障民生服务、优化消费环境贡献力量。(秦雪)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7日电(赵梦月)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2月16日23时起,将玉泉区祥和苑小区、玉泉区坤泰小区(三区)、赛罕区颐和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急难愁盼|正在休产假还能享受最新的生育政策吗?内蒙古卫健委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网友表示,新修改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对生育一孩、二孩的女方产假增加60日,自己目前正在休产假,下个月初产假就要到期了,请问能不能享受新规延长产假? 网友留言截图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网友的留言进行了答复,根据新修改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增加产假六十日,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增加产假九十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二十五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双方各十日育儿假。休假期间的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不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