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呼和浩特:最大程度疏解和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2022年02月17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孟佳澍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7日电(赵梦月、苗阳)2月1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随着春节假期过去,出返呼人员增加,特别是呼和浩特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市民核酸检测需求明显增加,在市四区尤为突出,一些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出现人员排队等候现象。

为切实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市民的核酸采样需求,也为了加强精准防控,按照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2月1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专门组织驻呼各核酸检测机构院长、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针对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尽最大努力提升愿采尽采、愿检尽检能力,增设采样台,增加采样人员,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签订代检协议,将本机构检测能力以外的采集样本统一交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检测。会后,各医疗机构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增设采样台,利用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代检,同时在市四区增设20个临时采样点,全力提升检测能力。加大媒体网络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就近就便选择核酸采样点,最大程度疏解和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