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02月14日10:1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月13日,通辽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通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通辽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通辽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58人,实到代表34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孟宪东、纪强、方玉东、马慧吉、闫德峰、王琼、徐天鹏、高继业、王凤森、于久彦、解春贺、王刚、邵彦军、王洪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琼主持会议。

  自治区第四换届督查指导组组长苏日娜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郭玉峰、张鸿福、王玲、莫日根巴图、亢永强、焦刚伟、赵航、赵东海、崔景文、于沨、李志刚、包兰芳、程志峰、王宏华、王勇、曹金山、缪增位、孙乐、钟卫华、宋建波、王彦春、刘兰英、哈斯布和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强作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这几年,正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先后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走过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几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高质量完成了五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

  纪强说,今后五年,是通辽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人大肩负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跨越追赶,依法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职责,为加快通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紧扣“四个机关”职能定位,不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纪强说,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做到立法工作有新作为,监督工作有新成效,决定任免工作有新举措,代表工作有新提升。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宋建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分别在会上作了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法定列席人员和经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42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本次会议。(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