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与华为公司和华润集团在深圳举行会谈

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2022年02月13日07: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12日,自治区政府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在深圳举行会谈,共商深化地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介绍有关情况。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分别出席会谈。

  王莉霞代表自治区政府对华为公司、华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在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希望华为公司和华润集团把内蒙古作为重要战略基地,围绕智慧园区、智慧矿山、社会高效能治理和生态环保、新能源装备制造、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地企合作,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生态安全、产业安全、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支持,推动各类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徐直军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技术优势,在人工智能、数据应用、智慧电网等方面与内蒙古开展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扎实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王祥明表示,华润集团近年来在内蒙古项目投资力度、布局规模不断扩大,地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十四五”期间,华润将秉承家国情怀、不忘使命担当、对接地方需求,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多元化经营优势,推动与内蒙古在环投、能源等领域合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自治区工信厅、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市分别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包头市与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