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从首府走出去的运动员韩梅完成本届冬奥首秀

2022年02月07日10:1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5日,中国选手韩梅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2月5日,从呼和浩特市走出去的运动员韩梅亮相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启了本届冬奥会她的首场比赛——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最终,韩梅以4分07秒74的成绩获得第15名。

比赛中,韩梅被安排在第7组外道出发,同组对手为白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发令枪响,韩梅在600米时领先对手,但很快两人的频率和步幅都变得接近。最终,韩梅在最后一圈时发力,率先冲过终点。按照排名,韩梅获得此次比赛第十五名。

这是韩梅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对于该项目的比赛成绩,韩梅表示,比在国内测试赛时提高了很多,但是和自己的最好成绩以及和国际上的优秀选手存在差距,接下来的比赛还会继续努力。

韩梅,1998年出生于呼和浩特市,运动生涯始于轮滑。韩国平昌冬奥会韩梅为中国队夺得女子速滑3000米入场券,并参与女子团体追逐项目获得第5名。本赛季,韩梅先后在美国、波兰等地参加了4站世界杯的比赛,在女子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团体追逐5个项目上为中国队获得奥运积分。在世界杯美国站,韩梅滑出3000米个人最好成绩,以3分58秒76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2月7日,韩梅将在“冰丝带”参与女子1500米的比拼。(记者 许婷)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