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运动员韩梅入选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队大名单

2022年01月18日09: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结束了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一轮比赛,按照积分排名规则,内蒙古运动员韩梅入选北京冬奥会国家速度滑冰队大名单。

  在此次选拔赛女子速度滑冰的比赛中,韩梅在女子3000米、5000米比赛中相继滑出了4分19秒34、7分20秒39的成绩,以两项排名第一、总积分200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入围。结束了本轮比赛,速滑国家集训队于18日至20日组织开展第二轮选拔赛,确定剩余大名单人员。

  通过之前4站世界杯的比赛,我国争取到了22个小项,6男、8女共14人的参赛名额,但根据国际滑联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资格体系,最终大名单中的几人能够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还要等待1月22日国际滑联对各国参赛名额的最终分配结果。

  据了解,韩梅的体育生涯从练习轮滑开始,11岁进入沈阳体育学院,跟随曾培养出多名优秀运动员的杨忠杰教练进行速度滑冰的训练。

  2016年,韩梅获得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年女子1500米决赛冠军,并以1分59秒04的成绩打破了冰封近16年的全国纪录。  

  2017年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韩梅斩获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银牌。2021—2022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韩梅滑出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三天时间内先后打破女子1500米、3000米全国纪录,体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