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致敬“两弹一星”元勋 大型交响诗画《我愿以身许国》复排首演

郑宏范观看演出

2022年01月18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晚8时,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的大型交响诗画《我愿以身许国》在内蒙古艺术剧院进行复排后的首场演出,向23位“两弹一星”元勋致敬。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观看演出。

  大型交响诗画《我愿以身许国》取材于“两弹一星”元勋的故事,将交响乐与诗歌的意境相融,通过现场朗诵和视频画面互动的形式,讲述元勋们将伟大理想与祖国命运相连,艰苦奋斗奉献祖国的故事。整场演出分为五部分,其中“额济纳河的诉说”讲述了内蒙古额济纳旗各族群众为了我国航天事业“三易旗府”,默默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两弹一星”元勋们用青春年华和生命报效祖国的故事感动着在场观众,大家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1月18日晚,大型交响诗画《我愿以身许国》剧组还将为首府百姓献上一场精彩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见习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