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春节假期内蒙古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3.17亿元

2022年02月0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7日电(王慧)2月7日,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消息,2022年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430.7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3.17亿元。

春节假期,各地旅游景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旅游接待设施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清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人员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检测等制度。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制度常态化,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分时段入场,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及时公布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和当前游客接待量。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提醒游客文明旅游,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坚决杜绝职工带病上岗。

冬奥会恰逢虎年春节假期,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借冬奥会举办契机,打造推出系列冰雪旅游项目,推动各地有冬季旅游项目的景区正常开放,推动冰雪旅游活力充分释放,冰雪文化魅力进一步彰显,冰雪主题游成为旅游新时尚。呼和浩特市太伟滑雪场、马鬃山滑雪场、包头市九原健锡滑雪场等冰雪户外场所人流涌动,持续火爆。包头市、通辽市等地深入挖掘冬季旅游资源,举办冰雪嘉年华等活动,推出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项目,为当地群众打造冰雪盛宴。阿拉善盟图书馆举办“一起向未来,共赴冰雪之约”数字悦读,乌海市拍摄《为冬奥加油》视频,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助力添彩。

同时,自治区各级文旅部门紧抓住春节消费旺季,推出线上线下精彩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乌兰察布市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迎冬奥、庆新春、冰雪运动会”等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了送春联、送年画、线上网络春晚、新春节目展播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全市各族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阿拉善盟在线上开展“虎跃龙翔——中国虎文化百馆联展”、西夏钱币线上展、“虎年猜福·迎虎气”知识答题、“萌虎出道”幼儿手工视频教学、“千年岩画喜迎瑞虎”——阿拉善右旗博物馆线上参观等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区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乌兰牧骑等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化服务团队坚持服务群众,加强线上产品打造,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需求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全区各族人民呈上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