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文化馆:虎年春满地 携艺进万家

2022年01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在春节来临之际,科尔沁区文化馆组织书法爱好者、文艺演员们,开展一系列惠民文艺演出,把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了百姓心坎儿上,也让群众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在莫力庙苏木小街基嘎查,书法爱好者和民间艺术团成员虽然大多是老年人,但他们为了每一幅字画、每一场演出,精心准备,用自己的坚守诠释对文化艺术的热爱和奉献。

书法爱好者 陈丽华告诉笔者:“以往几年我参加了好多次了,每年都出去写春联,写春联是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粮食丰收,生活越来越好。”

赛罕艺术团团长陈素华说:“这次文艺演出我们团一共准备了两个节目,我们排练了三天,我们这都是新节目。”舞蹈《盛世欢歌》拨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歌曲《相聚在草原》深切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演出人员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歌颂幸福祥和的生活,也为新的一年送上真挚的祝福与问候。

现场的观众乔吉木苏说:“这一年忙忙碌碌的,过得挺快的,马上过大年了,参加这个活动感觉过年的那种气氛,也挺开心。”

在木里图镇文化活动中心,书画家梁志贵等四位老师挥毫泼墨,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预祝虎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老演员图门等人,用激昂的演唱、真情的表演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每一场节目都收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现场演员纷纷表示,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更加地把最美的歌声中送给千家万户,祝福各族儿女、家乡父老永远健康,永远幸福。

在本次文化活动中,精彩的表演和一幅幅春联,不仅愉悦了农牧民的心情,同时也把一年的辛勤劳作化作了一份份笑容和一声声祝福。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科尔沁将全面强化文化惠民,积极开展“农民丰收节”“金秋采摘节”等乡村特色活动,全面展现属于科尔沁区农村农民的新风貌,科尔沁大地正酝酿着更为精彩的幸福画面。(吴玲玲、孙利杰、王宇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