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27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东、于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一系列专项整治,完成了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各方面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了新提升,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力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更好地以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稳定,为加快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坚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自觉,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严从实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抓好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觉,露头就打,深查严打,紧盯重点领域深化治理,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全力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精准研判当前腐败风险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彻底揭开系统性、区域性腐败的盖子,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放大“三不”一体推进的集束效应。要深化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制度供给质量,把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各项制度真正“长牙”、“带电”。各级各方面都要自觉把党建工作责任扛起来、履行好,切实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带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