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虎力”全开,鄂尔多斯春晚抢“鲜”看!

2022年01月26日22:13 | 来源:鄂尔多斯头条
小字号

“爱家乡、共奋斗”。1月20日至23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分行联合播出的鄂尔多斯市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录制完成。

晚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紧跟时代主题、紧扣社会现实、紧贴火热生活,出新出奇、精彩绝伦,将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观众献上一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文化盛宴。节目体现民俗性、节庆性、时代性、时尚性和地域性的主旨,从舞台设计、联欢互动、融合传播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创新突破。

舞蹈节目百花齐放、美美与共。歌曲节目饱含真情,用词曲抒发人民的伟大实践,用音乐谱写鄂尔多斯故事,唱响伟大新时代。语言节目题材丰富、喜庆欢乐,表达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在喜庆氛围中歌颂真善美,在欢声笑语中打动人、感染人。戏曲节目在内容上精耕细作,在“欢乐吉祥 喜气洋洋”的喜庆色彩中,营造出团圆相聚的中国传统“年味儿”。

整台晚会突出传统韵味、地域文化和文明之美。因疫情防控需要,录制现场没有观众,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采用“云”视频技术,架起观众和演员之间的桥梁。借助新媒体“云传播”,为“就地过年”的人们送上年味浓郁的节目。

鄂尔多斯市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突破传统舞台空间呈现形态,将舞台造型、美术道具、LED素材有机统一,整体呈现,确保360°拍摄无死角。整个演播大厅随物赋形、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有效拓展了舞台视觉空间。晚会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突破感官体验的惊喜之旅。

台上多层次,节目多支点。鄂尔多斯市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开辟了第二现场,分别邀请鄂尔多斯歌手孟根花、东京残奥会运动员孙鹏祥与教练哈斯劳、90后新型牧民阿云嘎、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老党员李存喜、青年党员代表陈怀宇,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衣丽杰作为嘉宾展开交流互动。第二现场的访谈与时代大主题紧密贴合,嘉宾的精彩讲述,展现了鄂尔多斯人团结向上的精气神,道出了逐梦、筑梦、圆梦的家国情怀,更体现了人们对新春的美好期待。

为了提升春晚的参与度、传播率、贴近性,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推出春晚“文创”礼包:日历、春联、红包、口罩等创意产品,让春晚的形象LOGO深入人心,也让春晚成为一场情意满满、祝福浓浓的欢乐相聚。

据晚会总导演袁圆介绍,晚会将于2022年1月28日20时(农历腊月廿六),在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这顿融合鄂尔多斯人独有的“年夜饭”,将陪您欢乐吉祥迎新,喜气洋洋过大年。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