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文化进万家 共迎中国年

2022年01月25日21: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慰问演出。人民网 王慧摄
慰问演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5日电 (王慧)1月25日上午,由内蒙古艺术剧院主办,内蒙古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呼和浩特赛罕区乔家营村,用接地气的节目与村民欢聚一堂,共度小年。同时二人台艺术团还慰问了当地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生活物资。

“外面虽然很冷,但是演员们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冒着寒冷为村民演出,依然热情不减,演的太精彩了,也让我们感受了年味。”乔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智慧组织村民早早的就来到“乔家营剧场”看得津津有味。村民王翠林高兴的说:“我从小就听二人台,也会唱二人台,能在家门口就看到二人台演员们的演出,很开心。”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副团长宝力道介绍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内蒙古艺术剧院安排我们团首先走进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乔加营村,活动邀请了内蒙古曲艺家协会、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和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联合送曲艺、送春联、送医药。后续活动从正月初八到农历十八会在呼和浩特市各剧院演出,把基层的一线职工请进剧场看演出。

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王占新如今已经59岁了,然而下基层助农演出让他乐此不疲。他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我为农民演出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职责,助农演出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二人台的艺术就是老百姓的艺术,是最接地气的艺术,二人台的根就在老百姓的土壤里。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像这样下基层的为民演出每年大概有一百多场,经常下基层助农演出已经成为常态。

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曲艺家协会主席乌力吉图说,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在新春到来之际,内蒙古艺术剧院用曲艺的形式到基层演出,带来的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为他们增添年的味道。由于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我们下基层演出只带来20多名演员,所演出的节目都是高质量的经典节目,虽然演出时间不长,但是足够让观众过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