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宋光荣委员:聚焦产业链 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2日09: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集中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首批打造12条重点产业链,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这让我对目前从事的行业充满信心!”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委员、微科(内蒙古)新材料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光荣倍感振奋。

  近年来,内蒙古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今年,宋光荣带来了关于建设内蒙古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创新生态圈的提案。他认为,现阶段我区以风电、光伏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领域可以加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共同弥补上下游产业链存在的缺口,促进我区建设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及创新链。

  他建议,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对新能源产业的补贴力度,进一步保证补贴时效,降低企业成本;通过政府整合资源,搭建新能源产业沟通交流、协同发展的合作平台,实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构建新能源行业新格局,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宋光荣认为,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家在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当前内蒙古地区新能源产业链缺口进行招商,细化每一条产业链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规划一批招商项目并进行广泛推介,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宋光荣说:“当前我国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能源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和壮大新能源产业是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必要举措。希望未来,内蒙古能够成为全国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记者 柴思源、安寅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