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钢结构钢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11日09:48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日前,包钢1500吨结构钢应用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山地转播中心建设,为包钢产品增添一张冬奥工程亮丽名片。

  据了解,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是冬奥会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功能最为齐全的山地转播中心。冬奥赛时,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将首先汇聚到这里,再传输到北京国际广播中心,最后传输分发到世界各地,满足全世界电视观众收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节目的需求。同时,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既是北京冬奥会电视转播信号传输的中心枢纽,也是OBS和各持权转播商节目制作团队的工作大本营,各个国家对满足设备安装等标准要求极高,为项目建设也带来严苛挑战。

  包钢销售公司现货销售中心重点对乌兰察布、张家口等地工程项目实地走访,了解冬奥会在建、待建工程项目所需,主动联系承建方寻找合作机会。据了解,转播中心工程建设周期短、用料急,包钢股份各方通力合作,最终圆满完成短期交货任务,实现包钢钢材产品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区工程项目中的应用。

  近年来,包钢稀土钢产品凭借优异的抗冲击性、耐腐蚀性及良好的焊接性等性能优势,广泛应用于高铁、高速、引水、机场、风电、化工等领域重大工程建设中,同时也在西安奥体中心、兰州奥体中心等地标性体育场馆建设中大放异彩。(记者 张建芳 通讯员 赵伟佳)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