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职业年金基金全部实现投资运营

2022年01月11日08: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全区121个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已全部实现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的职业年金基金归集本金269.9亿元,投资运营收益18.6亿元,当年投资收益率6.9%,累计收益率14.1%,实现了职业年金的保值增值,切实维护了广大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养老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运营是实现基金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投资运营的所有收益归属参保职工个人,收益率越高,职工个人的职业年金待遇水平越高,领取时间越长。

  据了解,内蒙古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工作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由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作为代理人,采取多计划统一收益率模式,集中委托投资运营的方式管理。职业年金的稳定投资运营,对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提高退休人员的待遇水平,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见习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