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我为群众办实事】风水梁镇:移动信号满格 农牧民幸福满满

2022年01月04日09:50 | 来源:达拉特发布
小字号

日前,达拉特旗风水梁镇5个移动基站正式开通使用,解决了马场壕村、王家壕村、敖包梁村、刘长沟村、河图梁村等地通信弱覆盖的问题,风水梁镇偏远农村3000多名群众告别了通信差、上网慢的生活。

在马场壕村委委员王占喜家中,他正在通过微信群向村民发送镇中心卫生院的义诊通知,消息也及时传达到了每户村民家中。现今,沟通效率高了,不用再挨家挨户通知办事,让信息“跑路”解决了很多问题,群众的幸福感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为解决达拉特旗部分农村牧区通信信号差、网络不稳定的问题,2021年达拉特旗移动通信分公司与风水梁镇政府将“农村偏远山区村民通信难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明确通信基础建设任务,共同解决风水梁镇偏远农村通信弱覆盖的问题。

“就我们马场壕村王圪堵社而言,现在是道路畅通水长流,网络信号到处有,用电再也不用愁,从此告别了吃水桶担、打电话上山的落后局面。就眼前这个架架,更是打通当地村民与外界联系的通道,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注与支持,这一件件民生实事都体现了党的关怀、政府的关爱。”王占喜指着眼前的信号塔架,深有感慨地说道。(张文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