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农信女篮卫冕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2022年01月03日17:5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月2日晚,中国女子篮球联赛2021-2022赛季总决赛第二场上演史诗级对决,内蒙古农信女篮87比86战胜四川远达美乐女篮,总比分2比0收获WCBA总冠军,成功卫冕。

整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都表现出对总冠军的强烈渴望。内蒙古队李月汝在本赛季中表现出在内线的强大统治力,而在本场比赛中被四川队的防守队员左右夹击,难以施展。上半场结束,四川队凭借精妙的配合和内线核心韩旭的完美表现领先5分。第四节比赛高潮迭起,内蒙古队杨力维全面爆发,持续输出。李月汝发挥稳定,没丢掉每一次罚球得分机会,沈怡大心脏的表现更让球队士气爆棚,最终内蒙古队将总冠军收入囊中。

总决赛这天恰逢杨力维的生日,场边球迷纷纷拉起“永远相信 杨力维”“杨力维生日快乐”的横幅,杨力维精彩的表现也不负球迷们的期待,第四节的全面爆发让四川女篮措手不及。杨力维在赛后采访中说:“这个总冠军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不仅属于我也属于全队。四川女篮十分强大,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明白这是一场艰难的对抗。但是我们心态更稳,相信只要坚决果断就一定能进球!”

内蒙古农信女篮主教练郑薇说:“这个赛季的总冠军来得更艰难。因为俱乐部引进了很多新队员,她们联赛的经验相对较少,而且今年的四川队比去年水平更高。队员们也是顶住了压力,充分总结了常规赛失利的原因,才有了这次来之不易的胜利!”成功卫冕后,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难掩激动的心情。“四川队非常强大,场上的细节处理得很好,但我们的队员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会退缩。感谢孩子们给内蒙古带来的荣誉,相信整个球队会越来越好!”巴特尔说。(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