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一男子被“好兄弟”盗走钱财 警方细查擒盗贼

2021年12月23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知人知面不知心,我实在无法相信偷我钱财的竟然是我的好兄弟,真是让我心寒!”报警人赵某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实在无法相信。自己卡里不翼而飞的存款和刚买的新手机,竟是被平日里与自己称兄道弟、无话不谈的“好兄弟”戴某某所盗走,弥足珍贵的友情在金钱利益的驱使之下竟显得如此不堪一击。12月16日,金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他人财物案。

2021年12月12日金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银行卡丢失并被盗刷3700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值班民警迅速立案展开侦查,在向报警人赵某询问过程中了解到赵某在11月中旬和同事好友戴某某吃饭不慎将手机丢失,时隔几日银行卡也莫名丢失,并且收到短信信息提示银行卡内3700元人民币被盗走。

在与报案人赵某的询问过程中民警分析出赵某身边的同事具有很大的作案可能。于是民警对赵某身边同事开展调查,通过“两队一室”综合研判,大数据分析,根据银行内监控及银行周围沿线监控排查最终确定赵某身边的同事戴某某具有作案的嫌疑。12月14日民警依法对戴某某进行刑事传唤,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戴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过程。据嫌疑人戴某某交代今年9月中旬盗窃同事张某某手机进行变卖从中获利,尝到甜头后,11月12日戴某某以请吃饭为由约赵某喝酒,赵某喝醉后再次趁机盗走其手机变卖。时隔几日嫌疑人利用好兄弟对他的信任,轻易获得了赵某银行卡密码并成功盗刷3700元人民币。12月16日金桥派出所依法对戴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年来,金桥派出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始终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工作始终,积极为民办好事、纾民忧、解民困,传播人民警察“正能量”,用真情温暖民心。(闫玲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