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95次(扩大)会议

常培忠主持

2021年12月21日10:1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95次(扩大)会议。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培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吴文明、斯钦毕力格、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张晓帆出席会议,副主任蓝峰、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贯通起来,努力找准人大工作的坐标方位,围绕推动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打好依法履职组合拳。要加强经济工作监督,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切实推动实际问题解决。要谋深谋实明年和今后五年全市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人大的高效能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要以“法”为准绳,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大对《宗教事务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力度,确保我市宗教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推动首府宗教领域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事项。(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