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开班

胡达古拉出席开班仪式

2021年12月17日08: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开班。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示范班授班旗。

  “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石榴籽”培根铸魂工程的重要内容。首届示范班的学生由学校各学院34个民族的56名学生组成,学生构成综合考虑民族、地域、性别、专业、年级等要素,具有最广泛代表性。示范班成立后,学校相关部门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班级建设,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多样化开展思政教育活动,重点打造一个民族团结模范班集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进典型,进而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牢牢把握师范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特殊基础性作用,创新性实施“石榴籽”培根铸魂工程,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思政教育、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