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文明团结超市:让文明有“分值”更有价值

2021年12月16日10:0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玉泉区大库伦村在村委会院内建起了“文明团结超市”,成为乡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明玉泉,志愿有我”大库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团结超市”积分兑换仪式日前举办。“文明团结超市”内的商品有面、食用油、香皂、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都不用村民花钱购买,村民可以用劳作兑换积分,再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以此来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我们会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系统,有活动就及时发布,志愿者们报名参加活动后就会有积分。一般小型活动积1分,大型活动积2分、3分不等。”大库伦村委委员赵彩霞说。据介绍,工作人员在向志愿者展示积分礼品及相应所需积分后,组织志愿者有序兑换,并在兑换结束后,让志愿者进行签字确认,保障活动有序进行。志愿者凭活动积分到村委会“文明团结超市”兑换商品。

当日,志愿者刘女士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了一桶食用油、两支牙刷。她开心地说:“以前做志愿者,凭的是热心和坚持。现在做志愿服务,可把服务时间换成积分,积分多了能兑换礼品,兑换的东西不在贵贱,付出后得到回报更有意义。”“文明团结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把村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热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行为累积积分,用积分免费兑换生活用品,调动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更多的村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